2009年當我知道懷孕的時候

我很開心

 

但隨著肚子越大

 

我發現我臉頰那邊

 

好像有東西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七年前我有唾液腺瘤

那時候動了兩個小時的小手術摘除

事後也檢查不出啥原因

事情就這麼結束了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七年後我懷孕了

卻發現臉頰多了一小顆

 

似乎慢慢在長大

 

我也會害怕復發後是惡性的

那時候五個多月

我去了大醫院檢查

去抽檢體

 

因為懷孕關係

所以沒打麻醉劑

細細長長的針

就在沒有麻醉的狀態下

一針一針的戳進我的臉頰

 

我又不能動

只能抓著床欄默默的忍住

 

抽完檢體

我打給我老公

我才哭了出來

因為

痛‧死‧了

抽完檢體我還要搭公車去上職訓局的課

那次的中餐

根本就吃不下

臉好像被貓了N拳

 

因為懷孕也無法動手術

(別想說不打麻醉藥開刀...我大概會尖叫而死)

後來

我就默默的讓腫瘤一直長大

 

長到可以摸的到很明顯的一顆

 

直徑大概也有一公分吧

---------

2010/03/09

終於把綸生下來了

做完月子

我就開始我去醫院的檢查

准備動手術

期間我就默默的搭公車

抱綸去醫院看病

趕緊跟整形外科醫生

敲定手術日期

因為我覺得那顆腫瘤越來越有感覺

我知道我臉要被扒開

但礙於愛漂亮

我還是找了整形外科

希望能讓手術痕跡小一點

 

因為當他們畫要開刀的大小

我看了都快哭了(完全破相)

-----------------

進了手術房那天

我獨自在醫院然後依照護士指示

全身要脫光光穿上開刀服

那時候我還在餵奶(瘋狂帳奶~手術前還趕緊擠一下奶)

然後我的小紅還來找我

完全的不舒服

本來護士說連小褲褲都要脫掉 冏

我拍謝的說"我那個來耶~沒穿小褲褲+綿綿~可能會染紅手術台"

後來還是讓我穿運動內衣(無鋼絲)+溢乳墊+小褲褲(看來我真是個麻煩的病人)

進了手術房

我全身麻醉暈倒了

跟醫生討論後手術時間大概是"四"個小時

我老公在門口等

四個小時過去了

手術中的病人一個一個被推出來

而我一直在手術中

又過了一個小時~兩個小時~三個小時~四個小時~

我老公在門外等我等了整整 個小時

他整個快嚇死

期間醫生還用單眼拍下手術中的照片

跟我老公說

因為腫瘤侵入神經了

所以要切斷我的顏面神經

他看著超清楚的圖片

(清楚到血管都看的見~然後醫生還一直要他看~他要切斷哪根神經)

原以為只有一顆腫瘤

扒開我的臉皮

才知道還有隱藏兩顆

 

所以總共三顆

而且腫瘤侵入神經黏的很緊

勾勾敵

 

 

 

 

以下就是恐怖照

 

 

 

雖然圖片很小

 

 

 

 

 

很噁心

 

 

 

 

膽小誤入

 

 

我已經暈倒

臉部全都是原子筆畫的線

要開刀的部位

臉上被畫線~要拿出腫瘤

 

 

 

 

 

我臉皮被扒開的樣子

 

 

 

 

 

(重申一次~很噁~~)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臉疲被扒開了

找腫瘤

有沒有

我都快吐了

慘不忍睹~

我的臉~好噁心

以下這張應該是清乾淨了吧

 

清理完畢

手術開刀長度長達七公分

(真的是毀容了)

 

開完刀後我全身好像被揍過一樣

外加

奶快爆掉(九個小時沒擠奶~要人命呀)

(外加開刀時完全"側躺"~血液無法循環)

手術的地方因為要讓髒的血流乾淨

所以還插著管子(搭配收集血的袋子)

 

我就插管子差了一個多禮拜

醫生還跟我說~管子如果掉了

我要在開刀把管子放回去喔

(我怎覺得醫生在恐嚇我 ==)

我的顏面神經因為被切斷

所以有好幾個月臉部一半失調

 

好險我回復的很快

現在的我看不出來顏面神經失調

不然當時笑的時候只看到一邊嘴角上揚

那時候我真覺得充滿了憂鬱

 

事隔一年我終於把這篇PO出來

 

以後這篇我要給綸綸看

因為懷孕而刺激到

導致現在我對於懷第二胎是否會再復發很擔心

(因為醫生提到,開刀越多次~越會沾黏~而且也無法想像下次動刀是會多大傷口)

看來醫生也很擔心

 

 

那天母親節聚會聽到婆家親戚討論到生不出來這話題

(雖然是在講其他人)

或許無意

但我聽到了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毛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