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次很榮幸的可以吃到網路上認識的媽媽的媽媽(俗稱菜嬤)

親手做的麻油雞和滷五花肉

終於x貓宅急便配送過來~期待很久哩!

這次配送的內容有:

半隻麻油雞(裡頭有一份豬血糕)-湯和雞肉是分開包裝的喔!

   而且使用的袋子是厚實的,不是一般薄薄的!

一份米血 兩份麵線 

辣椒+蒜頭各一包

  (這部份是沾醬用的,加入自家醬油可以搭配著雞肉吃,別有一番風味)

一份古早味滷豬肉-這部份肉跟湯也是分開的喔

麻油雞

▲非常豐富多料的麻油雞

_MG_5077           

▲令人期待的古早味滷肉,雖然我不吃肥肉~但我還有另一半愛吃肥肉呀!

麻油雞

▲開動開動了,今日收到二話不說馬上開動,麻油雞一滾透~陣陣香味飄出

IMG_7561  

▲滿滿一鍋肥嫩滷豬肉~嘖嘖~超下飯 

五花肉

▲滷五花肉上桌上桌,有豆干、滷蛋還有豆輪~

IMG_7571  

仿土雞肉吃起來頗紮實~很有咬勁

   雖然是三斤雞肉,但是重質不重量~好吃最重要

炒高麗菜

▲有了滷豬五花肉下飯當然免不了一盤青菜,重點是沾醬用的辣椒拿來炒高麗菜~非常的夠味呀

   這辣椒雖少,但會讓吃下去的高麗菜~非常有辣的後勁!夠味夠味~

 

 [吃]後心得:

麻油雞(無鹽)部分,我好愛米血~因為米血煮的很透徹但又不會太軟爛....吃起來非常令人回味,想一吃再吃。

肉的部份,是非常有嚼勁的,這應該是仿土雞肉的特色。可能我加熱的時間有點久~肉質硬掉了T^T

麻油雞湯的話,全米酒應該是非常的夠味~但喝下又沒有濃厚的酒味,這對於不能喝酒的我非常適合。

搭配麵線也非常的好吃~

===============

滷豬腳部分,其實我不敢吃肥嫩的豬腳~所以變成肥肉部分由我老公接收

而我只吃瘦肉部分

豬肉的話,滷的很透~肥肉很q嫩,讓我老公一吃再吃都不覺得油膩

女生怕油咩,所以不愛吃整鍋都油膩的~

還好菜嬤的滷五花肉不致於這麼油膩

而且湯底很下飯,拿來淋汁.....真是美味呀!
(但不建議單吃,只能配飯,不然會覺得味道太重)

其他的豆干、豆輪和滷蛋不用多說,真的是很......入味啦!


這兩份麻油雞跟滷五花肉都是沒有加鹽巴喔,一切以食材的鮮甜去提味

(除了米粉湯有加一點點的鹽巴,其他的料理都沒有加任調味料的


如果要跟菜嬤訂購的人有特別的需求記得都可以寫在訂單備註裡面

可以依照個人口味去做些許的調整

 

 

菜嬤ㄟ灶咖Fb粉絲團:連結請(點我

菜嬤ㄟ灶咖線上訂購網:連結請(點我

arrow
arrow

    Q毛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