_MG_5775.jpg_effected

因為聖誕節讓我有了念頭在家擺放一棵聖誕樹,然後就.....為了裝飾

便動手折了很多應景地聖誕樹、聖誕老公公、麋鹿一家三口等等~

所以先來看看我家的聖誕樹,再來看看摺紙......(實在太惡劣XDD)

不過先說我的都是簡易版本.....,太高深的我功力還不夠壓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↑↑↑↑↑今年第第一跟綸過聖誕節,看著櫥窗內的華麗聖誕樹↑↑↑↑↑

就想~今年就買一棵回家裝飾吧

(心裡還盤算著如果收好應該還可以用上幾年,很划算!!!)

_MG_5777_001

↑↑↑↑↑選購好白色聖誕樹+組合包就回家組裝↑↑↑↑↑

跟綸一起分工合作,將聖誕樹開枝散葉+掛上所有裝飾品

(飾品由我綁上絲線,吊掛分配工作交由綸包辦~其實小孩都是來亂的!!!)

IMG_6751.jpg_effected  

↑↑↑↑↑因為覺得腳邊沒禮物,聖誕樹會感到寂寞、空虛、覺得冷,所以我又加碼包裝了很假掰的假禮物做為裝飾↑↑↑↑↑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醜話說在前頭,我幾乎都是第一次折(除了麋鹿我折了三次),所以有些折的比較粗操請多包含捏

我的功力還不到精準型的,現在以入門款為主XDD

_MG_6048 

覺得玻璃櫥窗沒有來些點綴非常奇怪,所以折了聖誕老公公跟聖誕樹來搭配

_MG_6058 

還應景的折了麋鹿

_MG_6087_001 

折了三芝迷路+一隻貓來代表我們這一家四口

中間那個領帶心,是撒密訴折給綸拔拔的,讓他高興一下

_MG_6089

大家都說色紙顏色很漂亮,看了折紙網站便折了一隻孔雀

我個人很滿意這樣的配色XDD

_MG_6099

因為綸喜歡蝸牛跟企鵝,反正也沒事又折了大肚企鵝+蝸牛

_MG_6108

看了親子系列,覺得很棒~便折了猴子+天鵝(對!左邊那隻是親子猴無誤~><""")

_MG_6114

親子企鵝系列也很不錯

_MG_6124

有個麻麻說看了我的折紙,很有興趣的動手折給小孩狐狸~

聽了之後我也想折看看,便找了簡易版本的來嘗試

_MG_6260

折出興趣,今天又跑去光南物色色紙,一回家馬上弄了老鼠~老鼠~

_MG_6265

簡易大象也出現了

_MG_6273 

大隻青蟲一定也要來一枚壓!小孩最愛看蟲了~看的機機叫

_MG_6274 

綸一直跟我吵要鱷魚,但是鱷魚的難度高達五顆星

我折的亂七八糟,免強應付過去就打發了

_MG_6292  

其實這隻是詭異的兔子,猜不出來我也認了~摺完後我想說你應該是"""驢"""吧!!!

 

折紙折到,綸還會很開心的根拔拔說~

"""麻麻很厲害(指我折紙部份)"""" 

光聽到這一句,就默默的開始物色哪個動物、昆蟲、魚類可以折看看

(無敵開心)

 

我從哪邊學折紙,很簡單~以下網站我看過許多媽媽、社團分享不下數十次

剛好聖誕節,應景的折了麋鹿之後,開始有興趣....

看圖不會網站還有動畫版,裡面偏向簡易折法(適合我這種初學者)

看動畫學折紙:http://cn.origami-club.com

(提供日本、英語、簡體中文,等多種語言教學)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毛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